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山南地区来长推介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7:2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1月15日讯(记者唐爱平)一望无际的原始森林让你领略“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神奇景观;散布在神山、圣湖之间的西藏第一宫、第一殿、第一寺和聂赤赞普、松赞干布、文成公主的名字时刻提醒着你:这里,是藏文化的滥觞之地,是西藏的灵魂所在。今天上午,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在长沙举行旅游推介会,让人不禁对山南那片神秘而又充满魅力的热土生出无限的神往。副省长贺同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南史称雅砻,是藏民族的摇篮和藏文化的发祥地,神猴同罗刹女创造藏族人的美丽神话,就诞生在这里。藏民族在山南不仅建立了西藏第一个奴隶制政权“吐蕃”王朝,还创造了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第一座佛堂昌珠寺,第一座寺院桑耶寺等16个“西藏第一”。同时,这里还有西藏唯一的国家级自然风景区雅砻河风景名胜区,西藏四大神山中的贡噶甲桑秋布日、桑耶哈布日、泽当贡布日,神湖羊卓雍错和拉姆纳木错等58个景点。全地区现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占整个西藏自治区的三分之一,是西藏人文旅游资源最为集中的地方。

  贺同新在会上说,山南是我省对口援藏地区,山南地区发展旅游经济,我省理当大力支持。我省的旅游商可组织游客前去旅游,也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到山南地区进行旅游开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