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遭遇电话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7:3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他在电话里从不说话,我连他是男是女都不知道。每次我一挂电话,他就发短信说‘你别太狂’!”这样的骚扰发生在吴新龙身上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这让他感到有些摸不着头脑。

  吴先生说,对方用的是手机。通常情况下,每天上午或者中午总能接到一通骚扰电话。电话那头无论你说什么都不吭声。他打电话过去追问,对方也不接。还发来短信骂道,

“妈的!你想死啊!”更奇怪的是,借用其他人的手机来打,但对方手机却总是提示无法接通。

  有一次,他忍不住给对方发短信说,“如果你不接电话,我就报警了!”对方立刻就回了一句“你是什么人啊!要我接电话!你别太狂了!”

  记者了解到,遭遇电话骚扰,一方面可以自己采取一定的方式排除,另一方面也可以借助法律来保护。自救助的方式可以是劝诫、告诚,也可以是对其骚扰采取置之不理的方式,让骚扰人感到无趣而自动终止该行为。

  如果其骚扰是有针对性的、反复的、不间断的,并伴有侮辱、诽谤等内容,可以请求公安部门对骚扰人进行治安处罚;如果骚扰人明确,也可以向法院请求精神赔偿;如果骚扰人盗用他人名义对公民进行欺骗和愚弄,并使公民的合法财产、名誉受到损害的,骚扰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蒋晓春)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