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人得水痘全班停课3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7:3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孙子所在班级有8个同学感染了水痘,学校突然通知说全班停课三周。可旁边其他班级的孩子却照常在上课。难道其他班级的孩子就不怕互相感染吗?”昨天,小西湖小学的一位孩子的爷爷给报社打来电话,对全班停课做法表示不解,强烈要求孩子回校上课。

  邵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孙子在小西湖小学二(2)班就读,外孙在二(1)班就读。

11月12日放学后,学校老师突然通知家长说,二(2)班有8名同学出了水痘,全班停课三周。直到12月2日才恢复上课。

  “与二(2)班在一个楼层上课的还有好几个班级,孩子们在校时间也一起玩耍,要停课为什么只停一个班的?”邵先生对此提出了质疑。

  南京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水痘患者及密切接触者一定要居家隔离,这样有利于切断传播途径。一般情况下,水痘至少在发病一个星期以后传染性才会减弱,结痂以后才不会传染。从发病到结痂一般是三个星期。

  林助理告诉记者,室内密切接触与室外接触感染的几率是不一样的。一般在室外接触,由于空间大,学生相对不容易感染。而同一个班级的学生是密切接触的,很容易传染。小西湖小学把二(2)班停课是必要的。

  秦淮区教育局初教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教育部门的决定,班上出现3例以上水痘,全班停课三周。小西湖小学二(2)班这三周落下的课程,学校会安排学生统一补课。这段时间,学校也安排老师进行随访,家长不必担心孩子的课程进度。(蒋晓春)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