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哥福利院里看弟弟 弟弟竟已过世3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7:3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张皓实习生曾莉张钰李涛)到福利院去看弟弟,惊闻弟弟已去世3年多!昨日,姚爹爹向本报诉说这件伤心事时,责怪福利院和弟弟所在单位没有通知他。

  姚爹爹说,本月10日上午,他冒着大雨来到硚口区福利院看望亲弟弟姚光兴,被告知弟弟已经去世好几年。下午,他找到弟弟生前所在的冷柜厂,工会人员也说不清死亡日期

和坟墓的具体位置。

  硚口区福利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姚光兴老人是冷柜厂1988年送来的,院方与其单位签了协议,单位对他一直都很好,遇事院方都是直接通知冷柜厂,没有亲属的联系方式。

  冷柜厂工会李先生说,姚光兴是厂里的孤寡老人,于2002年1月15日在福利院病故,一直未见有亲属与单位联系,去世后安葬在玉笋山陵园,工会为他立了碑。现在已过去3年多,突然有人找来,他们也很意外。

  姚爹爹说,弟弟进福利院的一切费用和手续都是厂里负责,还是很感谢组织的。以前他和子女们每年都去福利院看望,给冷柜厂和福利院都留了联系方式。但冷柜厂和福利院均称,这么多年过去了,领导和工作人员都换了,这事哪里还说得清呢?

  姚爹爹今年已是75岁高龄,住在武昌,行动很不方便。他说,子女下了岗,都在为生计奔波,所以隔了5年才来。“与亲人见最后一面,这是人之常情啊,怎么就不想办法通知一声呢?”

  昨日,冷柜厂将姚光兴死亡和安葬的情况告知了姚爹爹一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