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头开溜工资无着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7:3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今年三月,当三十几个电焊工随工头沈丙军来到胜华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做船舶焊接的时候,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几个月后这个工头会突然消失,剩下未完成的工程和一大堆难以解决的问题,令公司和工人难以收场。

  记者来到胜华船舶有限公司的厂门前,只见大门紧闭,传达室内的保安用警惕的眼神打量记者。据附近路人反映,不久前工人与公司曾发生激烈争执,讨要工钱的工人们想进

入厂区,而保卫人员则拼命阻止,双方有肢体冲突。

  工人组长李坤向记者介绍,今年三月份,工头沈丙军带着他们来该船厂做工程,前两个月还算顺利,可后来一个工人在工作过程中突然发生意外,造成肝破裂,在医院住到现在还没有出院。前后花去8万多元的医疗费,沈在支付了4万多元后不愿再出一分钱。6月的一天,工人们上午还看见沈在厂子里转悠,下午开始就再也不见踪影。从此,这批工人就谁也没见过沈的面。这一溜,不但受伤工人的医疗费没了着落,连同李坤在内的三十几个电焊工人的5万多元的工资也无从讨要。众人苦寻他很久都没有结果,想到这一笔工程款目前还在公司里没有结算,于是想来公司讨要这笔钱。没想到公司领导不但不给钱,甚至不承认他们曾经在这里干过活。

  记者于是想联系公司领导,以全面了解事件全过程,然而传达室保安在请示过领导后,以公司领导正在开会研究此事为由拒绝记者进入。不过记者还是电话联系到了公司林董事长,林先生在电话里跟记者解释说,对于出现这样的局面,公司也感到很委屈。他们现在也在找沈丙军,因为这个人没有把他所包的工程做完就不辞而别,给公司一个措手不及,给工程进度造成影响,还造成现在这个电焊工人跟公司讨债的局面。而这个人就是死活不出面,只是让自己的所谓亲戚来跟厂方联系,根本没有一点诚意,他应该为目前的局面负全部责任。

  在被问到为何不跟工人结算工程款的问题时,林先生解释说,公司只是和沈丙军所在公司签了合同,而从来没有与私人交易的惯例。现在虽然的确有一笔工程款未结算,但这笔钱应该由沈的公司出面与胜华结算,而所有工钱都该由沈所在的公司来给工人们支付。林先生说,即使工人们对公司处理办法有异议,也应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董红伟)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