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家族大学生还差5000元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7:38 武汉晚报

  女儿考取大学实现父亲遗愿

  土家族大学生还差5000元学费

  本报讯(记者喻敏姚笑通讯员揭兴旺)邓婧是三峡大学大一新生,她的入学可谓一波三折。当她拿到大学入学通知书时,喜的是她可以告慰今年3月因突发心肌梗塞而早逝的父

亲;忧的是父亲从乡政府的一名干部辞职下海,没赚到钱却欠债13万元。如今家徒四壁,5000元学杂费至今还欠着。

  邓婧的爸爸邓大祥是一位退伍军人,复员后分配到乡政府工作。2002年乡镇体制改革,他买断工龄辞职下海经商,因经验不足,所办企业亏损严重,背上了13万元的债务。雪上加霜的是邓大祥由于操劳过度,突发心肌梗塞而撒手人寰。家中的顶梁柱倒了,母女仨只能靠好心人资助度日。

  邓婧的妈妈李夫桃右眼失明,双腿患有皮肤癌。妹妹邓娇,18岁,中专毕业,美好的人生刚刚开始就饱受病魔的摧残———患有红斑狼疮和肾功能综合症,现在每个月的药费就需要1000元。她病情稳定时出外打工,给自己挣医疗费。母亲李夫桃每天拖着病体给人家当保姆,每个月仅200元工钱。开学时,还是县政府王县长和有关部门及时将3000元学费送到邓婧手中,使她圆了读书梦。

  现在邓婧在宜昌市三峡大学读书,母亲李夫桃和妹妹邓娇租住在长阳县城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简陋平房里,李夫桃流着眼泪对记者说:“我和小女儿都是重病缠身,邓婧学业繁重,又要自己打工挣生活费。我和邓娇的病又是她心中的牵挂,一心挂两头,我怕她承受不住沉重的思想压力。还有5000元学费至今无着落,我真不知该怎么办?”

  救助电话:(0)1309417285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