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五老”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7:39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11月9日至10日,全省“五老”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铜仁召开,省关工委主任龙志毅,副主任李元栋、万方亮、李建源,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总工会、省科协、省军区政治部有关负责同志,铜仁地委、行署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9个市州地、贵航集团关工委及基层单位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铜仁地委书记杨玉学在会议开幕时致词,并介绍了铜仁地区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

况。铜仁地区关工委等21个典型单位作了交流,省委组织部等5个省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发了言。

  会议认为,“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在长期的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形成了坚定的政治信念、丰富的智慧经验、优良的传统作风,他们是各级关工委的主力军,只有壮大“五老”队伍,关心下一代工作才会更有生命力、感召力和凝聚力。各级关工委要广泛组织“五老”参加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省关工委主任龙志毅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这既是一次研究“五老”队伍建设的会议,也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回顾性会议。要充分认识“五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地位,在做好组织发动工作的同时,认真研究发挥“五老”作用的组织形式和工作内容,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和作用,为培育“四有”新人做出贡献。省关工委副主任李元栋作了会议小结。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赴江口县双江镇龙井社区就社区开展“双阳”(朝阳夕阳一个太阳,少年老年一个家园)系列活动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并观看了社区关工委主办的汇报演出。

  作者:沈关慧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