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智少年 24小时逃出魔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7:51 贵州都市报

  11月13日上午7:30许,家住头桥海马冲的13岁少年永永(化名),在离家300米外被人强行拖上面包车,随后被胁迫去偷盗。胁迫者将偷来的东西变卖,又拿毒品强迫永永吸食,永永拒绝后,遭到两男子毒打、用烟头烙双臂。在被强迫第二次行窃时,永永趁对方不备逃回家中,此时他已被挟持了一天一夜。

  街头被拖上面包车

  13日上午7点过钟,永永从父亲手中接过3元钱,步行到300米外的商店去买面条。走到海马冲大华塑料厂门口,一辆停在路边的淡红色面包车上,一名染着红发的男子从车窗伸出头来,大声地叫他“小崽,过来!”永永没搭理他继续往前走。刚走出约两米,永永突然感到脖子被人扼住,并把他强行拖上了面包车。

  上车后,面包车迅速开走。永永看见车内有6名20岁左右的男子,衣着怪异且全都染着红发。面包车最后一排的座椅已被取下,留下一块空位,一名男子要求永永在空位蹲下,并不许他抬头张望。途中,永永想抬头看看车子行驶的方向,一名男子狠狠抽了他两耳光,并露出腰间的匕首说:“再看老子整死你!”

  拒绝吸毒遭毒打

  面包车一直向前行走,在过一个收费站时,永永用眼睛的余光快速瞟了一眼,才知道自己被拖到了新添寨。面包车最后在一个养鸭的水塘边停了下来,一名男子把永永拉下车,指着水塘中的鸭子说:快去抓两只鸭子来。因怕被打,永永硬着头皮下到塘中,抓了两只鸭子回到车旁。

  偷到了鸭子,6名男子又开着车来到新添寨一菜市附近停下,其中4名男子提着鸭子向菜市走去,剩下两名男子又让永永继续在车内蹲着,同样不许抬头张望。两小时之后,4名男子回来了,并给看守永永的两名男子买来盒饭和矿泉水。吃完东西,一名年龄较大的男子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白粉,把它分成4份,3名红发男子把白粉摊在烟盒纸上用打火机烧着吸食。这时,年龄较大的男子拿着剩下的一份,凑到永永面前让他吸,永永知道他们在吸毒,也知道毒品对人的危害,所以埋着头不肯吸。这时,另外两名男子冲上来,抓住永永的头发,用膝盖、手肘猛击他的胸部和背部,打累之后,两男子开始用烟头烫永永的双臂,如果动一下或吭一声,又会遭到一顿毒打,直到烟头灭了,两男子才罢手。记者看到,在永永的双臂上,有11个被烟头烫伤的如指头大小的水泡。

  机智少年逃出魔掌

  吸毒完毕,6名男子又开着车押着永永四处寻找作案目标,一直游到晚上,都未找到机会。6名男子便将车停在路边睡觉,永永也胆战心惊地在车内蹲了一夜。

  14日早上6点过钟,天刚蒙蒙亮,6名男子开车顺公路游走,在一岔路口停了下来,离路口100余米外的地方,停着两辆山地自行车。一名男子把永永拉下车,让他去扛一辆车过来,说他们就在路口等他。永永慢慢地往自行车走去,走到自行车旁边时,永永看见路边有一条小巷,便撒腿往巷内跑去;在跑的同时,永永听见有人开车门下来追他的声音,他没敢也没时间回头看。

  逃脱魔掌的永永,怕又遇见这6个歹徒,一直没敢走大路。沿着小街小巷一路疾跑,往头桥方向跑去。当天上午8:30许,永永终于回到离开了一天一夜的家。

  警方已介入调查

  永永的父亲李某某告诉记者,他是织金县人,与妻子一道在贵阳靠背背篼为生。永永是夫妻俩唯一的儿子,在一所私立学校念初一。李某某说,平常让永永去买东西,最多10来分钟就回来了。13日上午,他让儿子去买面条,但一出去就没回来,开始以为孩子买书看去了,并没有太多担心。到晚上6点过钟,儿子仍然没回来,他才意识到出事了。因以前海马冲一带发生过类似事件,李某某急忙叫上亲戚、老乡共30余人,分头往火车站、客车站及花溪等地寻找,直找到凌晨两时许,都没见到儿子的踪影。11月14日上午,儿子自己逃了回来,40多岁的李某某抱着儿子喜极而泣;看着儿子身上的伤,李咬牙切齿地痛骂6名歹徒。

  随后,李某带着儿子到头桥派出所报了案,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

  作者:张斌 杨君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