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疾女子突遇车祸 更多的残疾朋友伸出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7:5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 记者 姚莹 通讯员 张国旗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昨天下午3时,汉口仁寿路一家骨科医院的206病房里,传出一阵悠扬的歌声。

  肢残人刘贞娥躺在病床上,听着轮椅女孩王莉深情演唱。围着病床打拍子的,也是

一帮残疾朋友。

  今年41岁的刘贞娥,自小双腿患疾。上月3日晚10时,她与一名同伴乘坐轮椅代步车从武昌返回汉口时遭遇车祸。肇事车辆逃跑,刘贞娥当场昏了过去。

  刘贞娥平日与八旬老母相依为命。入院后,她的吃喝拉撒,全被一帮残疾朋友们包了下来。辛秀芳、褚桂文、胡新安夫妇、叶福利、刘新建、颜家敏等人商议成立帮互小组,轮流日夜值班。

  刘贞娥手头并不宽裕,两条腿伤情严重,每天住在医院里花钱不少。为了让她安心养病,经商量,大家凑上了12000多元给她垫付医药费。

  每天来看刘贞娥的残疾朋友络绎不绝,有的拎来水果,有的带着滋补的汤,有的给她讲笑话聊天……

  “你们的深情厚谊,我怎么还得完啊!”刘贞娥的心里,每天都装着温暖。昨天下午,又有10名残疾朋友相约而至,唱响一首首祝福的歌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