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鹤峰380吨硫酸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7:58 武汉晚报

  鹤峰380吨硫酸泄漏

  消防官兵8小时成功排险

  本报讯(通讯员萧轩记者张振军)13日零时左右,鹤峰县一磷肥厂380吨硫酸发生泄漏。鹤峰县消防中队紧急出动,鏖战8小时将险情排除。

  当日上午8时53分,鹤峰县容美镇龙井村鸡公洞磷肥厂发生硫酸泄漏,附近居民立即报警。上午9时,鹤峰县相关单位及人员赶到现场组织抢险。经环保部门的技术测定,93%%的浓硫酸正以每小时18吨的流量向外泄漏,约50吨硫酸直接排放到50米开外的溇水河里。由于硫酸罐底压力大,裂缝部位逐渐增大,剩下的硫酸将在数小时流出。

  当地政府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消防官兵用石灰、水对泄漏出来的硫酸中和稀释;鸡公洞磷肥厂加大生产力度,尽可能耗用储罐内余下的硫酸;芭蕉河水电开发公司迅速安排一、二级电站同时发电放水,稀释泄漏到溇水河的浓硫酸;污染区域的居民被迅速疏散,严禁居民在河道旁从事任何活动。

  当天下午5时12分,险情被成功排除。环保部门在南渡江段检测,河水酸碱度已经基本达到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