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路电车被迫停运三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7:58 武汉晚报

  一段缆线9天内两遭超高货车挂断四路电车被迫停运三小时

  本报讯(记者匡志达通讯员陶信义实习生雷志勇)汉口武胜路家乐福门前立交桥下,9天内一段电车缆线竟被超高货车挂断两次。昨日,电车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内电车缆线已遭超高货车“毒手”24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而每次换线费用就要5000元,“超高货车已成电车缆线‘杀手’”。

  该负责人介绍,11日凌晨1时许,一辆超高大货车在武胜路家乐福门前立交桥下向江汉一桥拐弯时,将桥下电车缆线挂断,货车随后逃逸。该处两段交叉网线被拉垮,两根长近10米的缆线被拉断,幸好当时电车停运,未造成严重损失。而11月2日5点多钟,这段线路也被超高货车挂断,当时造成1、2、4、7路电车线路停运将近3小时。

  电车缆线何以屡遭超高货车“毒手”?电车公司负责人表示:“市内桥梁、涵洞下电车缆线高度本为4米,但市内道路刷黑后路面“长”高,缆线实际高度已不足4米。而当下货车为加大运量,载货后高度可达3.9米以上,此消彼长下,导致电车缆线屡屡受损”。该负责人还表示,时下接近冬季,市内货运高潮将至,货车流量将以倍数增加,市内电车网线将面临严峻考验。

  对此,电车公司一方面希望货车司机不要盲目增加载货高度,而在遇到较低的电车缆线时,可求助交管部门或电车公司,相关部门可利用设备帮助其通过,或另行指引道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