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经简讯:台湾投资者“上海购房团”热浪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五日电 题:台湾财经简讯

  台股十月行情低迷 整体券商亏损仍大

  “中央社”十五日报道,台股十月份受到美股下跌与全球陆续传出禽流感个案等因素影响,指数一路下杀至五千六百点附近才获得支撑,券商营运持续低迷。

  据台湾证交所统计,十月份全部证券商有二十九家盈余,七十二家亏损,总计整体亏损金额达新台币二十七点七七亿元,较九月亏损二十七点九五亿元略为好转。最近三个月连续亏损证券商扩大至三十七家,其中综合证券商十七家、专业证券经纪商二十家。

  进军液晶电视 华映入股大陆厦华

  据《经济日报》报道,中华映管董事会十四日通过,将透过旗下LCM模块厂华映视讯(吴江)公司,投资上海A股厦门华侨电子公司,预计取得百分之二十九点八七至三十六点一四股权,成为厦华最大股东。这项总额约十二亿元新台币的股权交易,是台湾面板厂进军电视市场品牌、垂直整合的第一件投资案,规模也是最大。

  经由这项投资案,华映将从全球第五大液晶面板制造商,跻身成为中国大陆前二大液晶电视品牌厂商,仅次于海信;同时也是首家收购大陆A股股权的台商。华映董事长兼总经理林镇弘表示,华映与厦华的垂直整合,具备最佳的互补优势,双方可结合现有显示技术人才、产能及品牌行销通路等资源,整合既有优势,进军国际级液晶电视产业的决赛圈。

  上海购房团 热浪再起

  《中国时报》十五日的报道称,历经半年宏观调控,上海房市投资热悄悄回温,除岛内的大老板仍热络看房,中小企业主、投信投顾业主管、退休老兵、一般大众组成购房团,近期将赴上海考察。

  本周四(十七)日上海首届购房节即将开幕,承办旅行社表示,目前约二十余位报名,多为岛内房仲业者及一般投资人。房仲业者表示,上海房市前景看好,不仅往返两岸的台商、产业大老板早已选好楼盘投资,连人在台湾的一般投资客,利用房仲推出“租赁管理服务”,大举进军上海。

  “经建会”回应警讯 称台湾经济可望否极泰来

  “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十五日称,台湾经济历经前所未见结构调整阵痛期,经济表现一度不如理想,但在当局积极推动各项改革与兴利措施下,经济已成功跨越经济转型期,可望否极泰来。

  据“中央社”报道,近期陆续有企业界人士对台湾经济发展提出警讯,“经建会”今天正式作出回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