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天宝宝要健康 切记通风、加湿和消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8:4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15日专电(李琳)随着气温下降、供暖季节开始,西安一些医院里输液甚至住院治疗的宝宝明显增多,大多是患上感冒和腹泻。医生提醒家长,冬季供暖谨记居室通风、加湿、消毒三大法宝,以免宝宝遭疾病侵袭。

  西安市儿童医院近日门诊量一直保持在每日约1400人次的高水平上,主要接诊上呼吸道感染和病毒性腹泻患儿,除了打针吃药外,很多患儿不得不住院治疗。医院医务科科长葛

移繁说,就诊患儿集中在3岁以下,天气变化剧烈、身体抵抗力下降是直接病因。

  医生提醒,目前已开始供暖,居室内会明显暖和,但家长要切记保持室内空气的新鲜和湿润。成长中的儿童呼吸量是成人的两倍,而寒冷的冬季孩子户外活动时间少,95%的时间都在室内度过,所以比起成年人,孩子很容易受室内空气干燥的危害,易引发咳嗽、嘴唇干裂出血、晚上睡觉不好、爱哭闹等症状。

  医生建议,每天居室应定时通风,经常使用加湿器保持室内空气的湿润。研究证明,适宜人体的健康湿度为45%至65%,可用湿度计进行测量,同时平均两天进行一次熬醋熏蒸或过氧乙酸消毒,小心呵护儿童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