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三角缺37万检测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8:59 南方都市报

  明年将有30万大学生在广东求职,但就业岗位有增多趋势

  珠三角缺37万检测人才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通讯员王创)明年将有30万大学生在广东求职,但就业岗位有增多趋势,就业形势乐观。这是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发布的消息。省高校毕业生

就业指导中心已经准备好29场面向2006届毕业生的高校系列招聘会,本月19日正式开锣(本报11月12日曾报道)。

  据悉,截至2005年11月14日最新统计,广东省2005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91%以上,明显高过去年。

  其中研究生的就业率为88.76%,本科毕业生为93.12%,专科毕业生为89.91%。今年总体就业形势比去年好。广东省内2005届毕业生的未就业人数为14874人,其中包括研究生1105人,本科生4137人,专科生(包括高职)9632人。这1万多名未就业大学生将转入下一届与2006届大学生一起进行求职。

  省教育厅高校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2006年参与广东就业竞争的应届毕业大学生将超过30万人。

  与此同时,2006年社会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将会增加。原因有几个:第一,省内经济发展态势良好,这使各企业所需求的人才有所增加,空缺的岗位数量有所提高。其次,广东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制造业、电子信息业、软件开发业等行业对人才需求有增长的势头。产业结构调整也让“会展经济”有良好的发展。而其相关联的酒店业、旅游业、餐饮业等也会有大量空缺的岗位。广东珠三角地区检验检测人才缺口高达37万人。广东省内的中小企业对人才也有很大的需求量。广东有八十多万家中小企业,这占了广东省企业总数的90%以上。

  因此,明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还是很乐观的,但前提是,毕业生必须降低就业期望值,不能把眼光一味集中在大中城市和高薪行业。他特别强调,鼓励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