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保监控盯紧污水处理厂 将加大污染物排放情况的监测频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8:5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传敏通讯员钟奇振)今后,广东省内的污水处理厂须按重点污染源要求管理,必须安装在线监测监控仪器,并与环保部门联网。昨日,记者从广东省环保局获悉,近日省局已发文采取措施加强污水处理厂监管工作。

  据了解,随着珠江综合整治和治污保洁两大工程的全面开展,广东城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步伐不断加快,目前已建成污水处理厂73座、处理能力588万吨/日。

  但是,这些正在运行的污水处理厂仍部分存在环境管理不到位,存在运行不正常、出水水质不能稳定达标等问题。目前广东正在加紧制定《加强污水处理厂管理的规定》和《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

  据介绍,针对污水处理厂的措施之一是加强监管,将污水处理厂设施列为重点污染源,加大污染物排放情况的监督性监测频率,每季度进行不少于一次的常规监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