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虹美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黑白家电划分时代即将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朱健)继成功受让美菱电器20.03%的股份,成为美菱电器的实际控制人之后,昨天,四川长虹与合肥市政府以及美菱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合肥市政府及美菱集团将全力支持四川长虹战略重组美菱电器,四川长虹将以第一大股东的身份参与对美菱电器的全面经营管理。双方将在2—3年内将冰箱的产能扩张到400万台,力争到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人民币左右。

  美菱电器拥有年产200万台冰箱、冰柜的生产能力,位居中国白色家电四强,占据了全国冰箱市场10%的份额。

  专家分析,长虹并购美菱,短期内不会对国内冰箱市场格局产生太大的影响,这起并购案的意义在于昭示了一种趋势。随着海信入主科龙,长虹入主美菱后,以黑、白家电来划分家电品牌的时代即将结束,黑、白家电一体化的“大家电”时代即将到来。中国家电行业将改变目前厂家众多、品牌繁杂的现状,资源加速向强势企业集中,未来家电生产会集中在少数几个强势品牌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