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付钱者多拿发票者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04 南方日报

  穗的士征收燃油附加首日——

  付钱者多拿发票者少

  市物价局:未贴标签多收1元属违规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谭亦芳实习生/阎锋陈聪通讯员/王伟芹)昨天是广州的士开征1元燃油附加的第一天,笔者了解到,绝大部分乘客能够理解和支持,司机能够顺利收到每车次1元的燃油附加,而很少有乘客向司机索取发票。但部分司机反映,税务部门监制的《广东省广州市服务业限额发票》上面小写金额为9角,担心有乘客因为数额不符而拒付。

  市民主动多付1元

  白云集团的李师傅告诉笔者,昨天生意很好,早上两个小时的时间就载了10趟客,乘客在看到开征燃油附加的标签后都主动多给1元,感觉很顺利。

  据了解,目前广州的白云、广骏、广交等几大集团的出租车均已贴上收费标签,广州市物价局表示,出租车没有张贴明码标价签却收取1元燃油附加属违规行为,乘客可拨打12358价格投诉电话向物价部门投诉,物价部门将进行严肃处理。

  部分发票与实收金额不符

  据出租车司机反映,实际上很少有乘客主动索要限额发票。当笔者昨晚六时许向某司机索要发票时,司机才撕下当天第一张附加费的发票。司机解释说,1元发票这么大张,几乎没有乘客主动索要。

  另外,让司机感到为难的是,公司从税务部门买来的发票有两种,其中一种是1角—9角的限额发票,与实际收费1元的金额不同,乘客理解还好,如果乘客不理解,要么就得多撕一张发票,要么就得放弃收这1元钱。虽然有物价局公布的投诉电话,但多数司机表示,一旦乘客真的拒付,自己可能会选择“放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