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雕塑家把脉《亚洲艺术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05 南方日报

  亚艺节

  本报讯(记者/姚艺曲实习生/钟柳梅)“《亚洲艺术之门》的艺术价值及文化内涵是什么?”、“现代陶艺在城市公共艺术中该如何运用?”昨天,来自国内的20多名雕塑专家齐聚雕像《亚洲艺术之门》前,为这一座城市标志性建筑共商其发展之路。

  昨日,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主任盛杨担任了研讨会的主持。他说,之前他曾看过很多《亚洲艺术之门》的报道,但因为工作原因,还没来得及细细消化。“13日,我抵达佛山后立即到《亚洲艺术之门》的现场,一下子就被眼前这座庞大的标志性建筑物所震撼,它运用陶艺发挥了陶语言的永恒性,建造得非常成功”。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曹春生表示,他曾经多次到其他城市“游说”,城市建设可多运用陶瓷文化建设。而佛山的这一座《亚洲艺术之门》,正是用泥土的艺术进行创作并展示出文化的内涵,可以说佛山是走出了城市陶瓷建设的第一步,希望佛山会有第二步、第三步……也希望佛山能将这种陶文化城市建设带给其他城市,让现代陶艺术在城市的公共艺术中凸显其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