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日破案96宗310人落网 公安机关细数头10个月战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05 南方日报

  江门

  本报讯昨日,江门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该市公安机关今年1月至10月的“收获”: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10756宗,与去年同比增加33.2%;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6889名,与去年同比增加17.7%。其中被刑事拘留6527人、劳动教养1376人。查破犯罪集团526个1897人,查处治安案件13021宗31027人。

  各地接连侦破多起案件

  据介绍,今年8月中旬以来,恩平市连续发生多宗蒙面持刀抢劫案件,性质恶劣,在社会上造成极坏影响。办案人员经过深入侦查,先后查获2个特大蒙面持刀抢劫团伙,抓获作案成员12名,成功破获8月中旬以来恩城辖区蒙面持刀抢劫案18宗和恩平市“9·28”、“9·29”抢劫电讯店系列案。9月30日,开平市赤坎镇芦阳发生一宗抢劫摩托车杀人案,开平市局办案人员经过10天时间的艰苦侦查,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关某(男,19岁,开平市赤坎镇人)成功抓获。10月19日,鹤山市公安局民警在龙口镇设卡截查一辆冲卡的二轮摩托车时,从该车车尾捆绑的纸箱内查获4支雷鸣灯霰弹枪及7发子弹,并当场抓获一名广西博白县的男子宾某。10月13日21时许,新会巡警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在会城肇康市场附近抓获来自广西苍梧的销赃汽车的嫌疑人黄某,缴获价值约30多万元的被盗大型平板汽车一辆……

  “冬日行动”打掉7个团伙

  11月11日、12日,江门市公安机关结合全省统一开展的“冬日行动”,进行了全市统一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4179人次,清查各类场所4129处,破获刑事案件96宗,打掉犯罪团伙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10名,缴获毒品海洛因41.3克。

  谭月韶詹雨鑫李永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