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委任一百五十三人加入策略发展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五日电(记者张红)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十五日委任一百五十三位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及四名官方委员。他表示,“策发会”是最重要的谘询组织,扩大后的“策发会”,主要作用是在政策形成前,吸纳普罗大众的意见,避免推出政策时引起社会震荡。

  曾荫权于上月发表的首份施政报告提出,会大幅增加策发会的成员人数,以便让社会

各方面的人士与政府一起探讨关系到香港长远发展的重大课题。

  据悉,策发会的职权主要是就香港长远发展需要和目标,向行政长官提供意见;及从经济、人力资源、教育、房屋、土地供应、环保、与内地关系等各方面,进行检讨和研究,以确保香港的资源得到适当运用,使香港能够跟上世界竞争潮流,保持旺盛的经济发展。

  新获委任的策发会一百五十三位非官方委员来自社会的不同界别,主要包括专业人士、学者、商界、政界、劳工界和传媒等。四位官方委员为政务司司长、财政司司长、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各委员的任期至二00七年六月三十日止。

  曾荫权十五日在会见香港传媒时表示,将透过策发会让大众在政策形成前,与政府一起探讨这些关系到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集思广益,为以后制定具体政策确立大前提。

  他说:“策发会的角色加强后,政策的酝酿期长了,普罗大众的参与亦多了,自然能更好地照顾社会不同人士的意见,在政策正式推出的时候,便不会出现大震荡。同时整个政策厘定的过程也会更加严谨。”

  为提高运作效率,策发会设立四个委员会负责不同工作,其中行政委员会将专注香港整体长远发展策略。其余三个则分别专注管治及政治、社会发展以及经济事项。曾荫权将亲自主持行政委员会和管治及政治发展委员会。其余的两个委员会分别由政务司司长及财政司司长主持。中央政策组将为策发会提供秘书处服务,并会与各政策局就个别政策事宜紧密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