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华华钟阳胜会见5位洋顾问和观察员 以务实态度谋求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09 南方日报

  聚焦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

  本报讯(记者/程满清郭逸晴)距离2005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开幕还有一天,省长顾问们已陆续提前抵达广州。

  老友相见,分外亲切。昨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

阳胜在白天鹅宾馆分别会见了来自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芬兰诺基亚公司、英国BP集团、日本佳能公司的5位顾问和观察员。此次前来参加咨询会,不少洋顾问都是第一回体验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他们都说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广东经济日新月异的发展。

  上届咨询会上“金点子”的落实情况如何,成为顾问们关心的焦点。会见中,黄华华向顾问们介绍了两年以来顾问们所提建议的落实情况。黄华华说,有关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主席布凌格教授提出的关于建设创新网络的提议,已通过省科技厅和华南理工大学的合作着力落实。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董事吉野先生提出的关于吸引零配件企业前来投资,以及培养广东自己名牌的建议已被采纳,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针对本次咨询会提出的“可持续发展”议题,每位顾问都认真地向省长们提交报告并给出很多可行的建议,如BP集团在报告中提出三大观点,第一,经济要可持续发展,能源必须可持续发展;第二,提倡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第三,可持续发展必须形成制度并规范化。黄华华和钟阳胜在会见时感谢顾问们提交如此高质量的报告并表示,已经详细阅读,认为非常契合广东的实际,将会认真消化和采纳。

  省长与顾问的会见十分务实。黄华华和钟阳胜开门见山,由衷期望顾问们所在企业继续加大在广东的投资,将研发中心落户到广东,乃至将先进的企业精神带到广东。钟阳胜对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广州地区总部总经理青木正敏说:“佳能的企业理念是共生,这与我们所提倡的和谐相一致。我们都有着共同的发展理念,而广东是中国第一经济大省也是消费大省,希望未来佳能在广东的投资能像贵公司几十年跨越式发展那么快。”会见时,省长把省发改委、经贸委、外经贸厅等具体主管部门的负责人一一介绍给顾问和观察员并表示:“有事可以与他们直接联系。”

  顾问们也抓紧这一难得机会,把会见当成投资广东的商机,向省长表达他们的想法。如BP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郑乾本表示他们期望在广东重点投资珠海PTA项目、炼油厂以及南沙油库,并希望打击假冒伪劣油品,保护其知识产权,扩大销售领域等,会后,郑乾本立刻与具体主管部门负责人交换名片。在产业配套完善、市场潜力巨大的广东市场上已尝到甜头的洋顾问们,向省长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广东,扎根广东,在加大投资的同时,将先进的技术、管理经验、企业文化带到广东。

  图:

  黄华华省长在广州白天鹅宾馆会见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主席布凌格,并向布凌格夫妇赠送了礼物。

  本报记者莫伟浓曾强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