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锋速力量凯迪拉克SRX试驾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连忱蔚)作为国产凯迪拉克家族中的第二款车型,SRX要比CTS更具有吸引力,毕竟这是国内生产的第一款豪华SUV。在国内豪华SUV领域里,像奔驰的ML350、宝马的X5、沃尔沃的XC90以及雷萨克斯的RX300等都或多或少占领了一部分市场,就连保时捷凯宴也渐渐多了起来。凯迪拉克SRX虽然名义上属于国产车型,但由于其为了保证品质,所有零部件都是进口的,成本一时难以降低,价格自然也比较高。以目前的定价来看,宝马X5和沃尔沃XC90将是其最大的竞争对手。

  凯迪拉克车型的外观都有一脉相承的元素在里面,让人一眼就能认出来,SRX也不例外。像V形散热格栅、垂直前大灯和尾灯等,这些凯迪拉克标志性的特征都在SRX上充分体现出来。尤其是SRX的前脸,简直就是CTS的翻版,只不过SRX看上去更高大一些。SRX的车身设计依然采用锋锐的线条,这种设计风格源于钻石切割技术,这使得SRX车身透射出一种力量,显得很是张扬。

  SRX的车身长度为4950mm,而轴距竟达2957mm,可谓同类车型中之最,这为驾乘者提供了超大的空间。SRX配有同类车型中最大的天窗系统,天窗面积达0.46m2。此外,在第三排座椅的上方还带有独立天窗,前后天窗都配有电动遮阳板。当天窗打开时,前端会支起一个织物材质的扰流板。车辆行驶中,这个扰流板可以允许部分空气通过,并在天窗口处形成扰流层,从而降低天窗打开后的风噪。

  SRX共有两款发动机可以选择,一种是目前CTS上搭载的高性能全铝3.6LV6发动机。另一款是新一代Northstar北极星发动机,这是一款4.6LV8D-VVT双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能够在发动机转速为6400r/min时,输出239kW的最大功率,而在转速为4400r/min时,输出423N·m的最大扭矩。资料显示,SRX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4s,而记者几次测试都跑到了7.4s之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