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年为3万兔唇患儿免费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10 南方日报

  270家医院加盟”微笑列车”,老布什在北京为其造势

  每年为3万兔唇患儿免费治疗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陈枫)昨天上午,全球最大的唇腭裂(兔唇)医疗慈善组织“微笑列车”在北京宣布,将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在18个月内使其在华的合作医院数量翻一番达

到270家,估计每年可救助3万名14周岁以下的中国贫困患儿。

  “微笑列车”行动一直得到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热心支持。昨天,正在北京访问的老布什与夫人欣然到场祝贺。81岁的他亲切接见了患儿代表,还童心大发,坐在红地毯上跟孩子们合影。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微笑列车”的联合创始人、美籍华裔实业家王嘉廉介绍说,“微笑列车”于2000年3月驶到中国,在中华慈善总会的支持下,目前已在全国各省区建立135家定点医院,投入2亿多元善款,为超过8万名唇腭裂贫困患儿成功施行修补手术。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动情地说,这个成绩也离不开我国逾万名慈善工作者、民政部门人员和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据统计,我国慈善组织已给予1亿多元的支持,有些定点医院还承担了部分手术成本,共献爱心。

  据到会的广东省慈善会人士介绍,唇腭裂贫困患儿手术、住院费用全免。医疗成本由中华慈善总会按照每例2140元支付给定点医院,广东省还补贴500元,保证医院不亏本。目前我省有4家“微笑列车”定点手术医院:河源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梅州市人民医院、韶关市粤北人民医院。第二期项目启动后,我省将增加省妇幼保健院、潮州市中心医院、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为定点医院。

  怎样申请免费手术

  患儿家庭如何申请免费手术呢?昨天“微笑行动”项目宣布,正式开通免费热线电话800—810—0059,提供咨询服务。广东省慈善会有关人士介绍,凡是我省14周岁以下的唇腭裂贫困患儿,都可到街道或村委会开贫困家庭证明,然后联系当地民政部门或慈善会,到周边的定点医院做手术。考虑到广东外来人口众多的省情,为了惠及更多患儿,凡户籍不在我省的外来工的孩子,也可到其租房所在的街道开贫困证明,同样享受免费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