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比里亚总统选举起风波 失败者不认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11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利比里亚前世界足球先生、总统候选人乔治·维阿的支持者似乎从这名球星那里传承了“永不认输”的精神。维阿所在的民主改革大会党14日宣布,如总统选举中的“舞弊行为”得不到重视,他们将拒绝接受此前议会选举中获得的席位。

  8日举行的利比里亚第二轮总统选举计票工作已接近尾声。有“铁娘子”之称的埃伦·约翰逊-瑟利夫优势明显,她击败竞争对手维阿成为非洲首位女总统似已成定局。选举最

终结果将于本周公布。然而,维阿支持者认为,选举中存在舞弊行为,要求重新计票。数千名维阿支持者11日上街游行,抗议选举舞弊行为。

  这是利比里亚在14年内战结束后的首次总统选举。国际观察员认为选举过程基本公平、公正。在民主改革大会党的要求下,全国选举委员会正就舞弊一事展开调查。

  在10月11日的议会选举中,民主改革大会党获得众议院近四分之一席位以及参议员15个席位中的3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