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裴恩才缺席中国女足首日集训 孙雯有意接教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11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天,新一届中国女足在香河国家训练基地进行首次训练,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口头辞职的主教练裴恩才并未出现在训练场边。据透露,裴恩才“下课”只是时间问题,而其继任者很有可能将是中国女足“大姐大级”人物孙雯(见上图左,本报资料)。

  中国女足昨天下午的训练工作由助教王海鸣、施连志安排。据记者了解,裴恩才已经抵达香河基地,但是为了避开媒体而不愿露面。中国女足领队郭辉昨天表示:“裴恩才已经

向中国足协提出辞职。在没有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批复的情况下,裴指导还会随队工作,但主要工作暂时由王海鸣教练来主持。裴指导不会指挥具体的训练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安排。”

  在这个敏感时期,女足姑娘们都不愿意多谈裴恩才辞职一事。但是有一些女足球员在私下还是表示:“我们都希望有一位能够了解中国女足现状和特点的本土教练,最好是一位能够和队员无话不说的女教练。”

  对于王海鸣和马良行两位中国女足主帅的热门人物,部分球员表示自己更喜欢王海鸣。因为他与球员的沟通更加顺畅,训练安排也比较适合女足姑娘的实际条件。

  据悉,前“世界足球小姐”、中国女足“大姐大级”人物孙雯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达自己愿意,也非常想尝试中国女足主教练的工作。另据了解,目前马良行和王海鸣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可能性都不大。鉴于孙雯在中国足协和女足姑娘中有着深厚的民意基层,加之她效力过美国大联盟,对欧美女足的发展非常了解,因此她已成为中国女足新一届主帅的热门人选。而王海鸣依旧将扮演助理教练的角色。

  邱江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