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拉奇肯德基餐厅遭袭 已是今年5月以来第三次,造成3人死12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22 南方都市报

  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一家肯德基餐厅外15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3人死亡,另有12人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媒体报道说,这是卡拉奇的肯德基餐厅今年5月以来第三次遭到袭击。

  目标就是肯德基

  当地时间15日上午8时40分(北京时间11时40分),一辆满载着炸药的汽车在卡拉奇一家肯德基连锁快餐店外爆炸。卡拉奇警察局局长穆什塔克·沙阿说:“爆炸十分剧烈,在城市的其他地方都可以听到爆炸声。很显然,袭击目标就是肯德基。”

  爆炸发生后,当地警官赛义德·穆罕默德迅速赶到事发现场,他在描述当时的场景说:“肯德基餐厅一直冒着浓烟,6辆汽车着火,受伤的人们都躺在街上。”

  负责调查这一事件的警官曼苏尔·穆阿勒说,截至当地时间15日下午,爆炸共造成3人死亡、12人受伤。

  遥控炸弹引起

  赶往现场的炸弹专家证实,这起爆炸并非自杀式爆炸袭击,而是由一枚遥控炸弹引起。

  “车里重达5公斤的炸药上装有定时装置。这不是自杀式爆炸袭击。”炸弹专家小组官员法塔赫·穆罕默德说。

  警官曼苏尔说,爆炸在地面留下深达2米的弹坑,炸弹很可能是由定时装置引爆的。爆炸发生后,警方立即封锁事发现场。卡拉奇警方也已提高安全戒备,加紧调查与案件有关的线索,全力搜寻真凶。

  目前还没有组织或个人宣布对事件负责。此次爆炸袭击的策划者和幕后真凶也不得而知。

  这是近几个月来,卡拉奇市的肯德基餐厅第三次遭袭。

  新华

  巴灾后秩序雪上加霜

  穆沙拉夫一天前刚表示已一年多没有遭恐怖袭击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阿夫塔卜·谢尔帕奥强烈谴责这次袭击,并称这是“恐怖主义行径”。他说:“巴基斯坦10月发生的强烈地震造成7万多人死亡,整个国家正试图从灾难中走出来,国际社会也在全力援助巴灾后重建,恢复元气。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发动恐怖袭击将会向外界发出错误信号。”

  巴基斯坦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14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时说,像约旦爆炸案那样针对西方人的恐怖袭击,在巴基斯坦已经有1年多没有发生了。

  仅仅1天后,卡拉奇便发生针对西方目标的袭击事件。

  巴基斯坦18日将举办国际捐助大会,为救助在10月8日南亚大地震中的灾民募集资金。而此次事件发生在大会前3天,时机十分微妙,背后动机耐人寻味。

  新华

  图:

  爆炸现场火光冲天,一片狼藉,肯德基餐厅遭到严重破坏。

  警方抬走遇难者尸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