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用地铁网络接驳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23 南方都市报

  张广宁称今年广州地铁客流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为更好满足居民出行需求

  利用地铁网络接驳小区

  政情通报

  本报讯张广宁表示,对于如何更好地利用地铁网络,使居民小区和地铁能有效接驳,目前正在进行试验。记者获悉,今年6月5日,广州市开通了首条地铁公交专线1号线。

  张广宁说,《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今年获得国家批准,标志着广州轨道交通建设全面铺开,2010年,要建成总里程达到255公里的地铁网络。

  今年是广州地铁工程建设规模最宏大的一年。地铁2号线土建工程已经全部完成,3号线全线18座车站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首通段(广州东站至客村)6座车站设备安装工程完成过半,4号线大学城专线5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张广宁表示,今年地铁的客流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如何更好地利用地铁网络,使居民小区和地铁有效接驳,目前正在进行试验。

  记者昨日获悉,为满足居民快速换乘地铁的需求,今年6月5日,广州市开通了首条地铁公交专线1号线。

  据介绍,地铁公交专线1号线首班车时间是6:00,末班车时间是23:00,共有4辆空调车来回运行。地铁专线中途停靠相关公交站点,按照3-5分钟的发班间隔进行循环运作,将汾水等小区的居民送至最近的地铁站,缩短居民的出行时耗。

  采写:本报记者陈实实习生谭晚兰刘海兰通讯员王宏山陈伟秋穗府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