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机场客运量将达8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23 南方都市报

  新机场客运量将达8000万

  广州市长张广宁表示将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并大力推进电网改造和电力建设

  政情通报

  今年1-10月,广州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07.47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基本建设投资增长23.7%,62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9.5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10.73%。

  本报讯在人大代表视察政情通报会上,广州市长张广宁表示将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并大力推进电网改造和电力建设,张广宁还称,新白云机场二期工程完工后,客运量将达到8000万人次。

  组织快速路沟通内外网

  为适应经济发展和机动车快速增长的需要,广州市抓紧推进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

  广州市长张广宁介绍,目前已经完成了员村立交一期工程、永福路等道路交通改善工程,推进新光快速路、南沙港快速路鱼黄支线、华南路三期、新机场高速公路北延线以及城市快捷路等道路交通建设,加快完善以广州为中心的环珠三角高速公路网络。

  张广宁表示,今后5年,要考虑如何组织城市快速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工作。他说,现在的东风路等快捷路是东西走向,将来要考虑南北走向的快捷路建设,沟通道路交通的内网、外网。

  “南沙港还能挖得再深些”

  新白云机场运行一年后,旅客吞吐量在世界机场的排名从2003年的70位上升到去年的52位。据悉,新机场二期工程完工后,客运量将达到8000万人次。

  张广宁介绍说,去年广州港货物吞吐量2.15亿吨,名列全国第三。今年1-10月,吞吐量就已经达到1.89亿吨,同比增长9.3%。

  南沙港一期4个5万吨级泊位已建成使用,二期6个10万吨级泊位已经进入码头主体施工阶段,预计2007年9月建成投产。他表示,经过专家论证,南沙港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还可以拓宽、挖深。

  电网建设投资力争完成40亿

  为了解决电力供应紧张和供电安全的问题,广州市大力推进电网改造和电力建设。全年电网建设计划投资24.98亿元,争取完成40亿元。目前,正抓紧开展17个主网项目和45个配网项目的建设。

  张广宁诙谐地说,尽管我们按照环保的要求推进电力建设工作,但还是比较困难。这就好像建厕所,放在谁的家门口都不高兴。但城市电力建设必须加大力度,这样才能保证经济发展的需要。

  图:

  从老机场飞来的飞机在新机场降落。本报记者范舟波摄

  采写:本报记者陈实实习生谭晚兰刘海兰通讯员王宏山陈伟秋穗府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