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空气优良一年284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23 南方都市报

  穗空气优良一年284天

  目前正准备加大对机动车尾气污染的处罚力度

  政情通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今年1至10月,广州空气质量属于优或良的天数共284天,占总天数的93.4%,比去年同期上升9.1个百分点。对于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问题,广州目前正准备加大对机动车尾气污染的处罚力度。

  10月,广州市第一批关闭的338个采石场已经全部复绿,而第二批关闭的102个采石场的整治复绿工作也已启动。张广宁表示,对定点保留正常开采的50个采石场也要加强管理,边开采,边复绿。

  在人大代表视察政情通报会上,广州市长张广宁就代表关心的环保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说明。据称,全市492项“拆违复绿”项目、室内38座天桥、5座车行高架桥的绿化整饰工程、市区公园等58项“青山绿地”项目以及广深、京广铁路沿线的绿化工程已全部完成。

  据悉,城区37条主干道及其他重要路段的绿化、生态化改造升级工作也在全力推进。1-9月,全市“青山绿地”工程完成绿化面积75公顷。

  今年1-10月,广州空气质量属于优或良的天数共284天,占总天数的93.4%,比去年同期上升9.1个百分点,优于创模考核指标大于80%的要求。

  为严格控制污染源,认真治理大气环境,广州市重点加强对65家大气污染企业的监督管理,加速工业企业向城区外围转移。同时,对于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止问题,广州要加快公交车和出租车使用LPG清洁能源。广州目前正准备加大对机动车尾气污染的处罚力度。

  截至10月,全市共处理污水3.89亿吨,为全年计划的93.8%,污水处理率达到70%以上。预计2006年,老城区的污水处理率达到100%,2009年全市的污水处理率达到100%。

  在开展河涌整治工程方面,全市231条河涌,需要综合整治的有29条,已经有8条完成了整治任务。需要截污整治的河涌有52条,已经完成截污工程的有26条。张广宁要求,截污工作明年也要力争达到100%。

  在饮用水源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据悉,1-10月,广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6.57%,比去年同期上升6.97个百分点。

  采写:本报记者陈实实习生谭晚兰刘海兰通讯员王宏山陈伟秋穗府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