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湖路今年无花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24 南方都市报

  西湖路今年无花市

  新越秀花市拟设在大沙头,原荔湾北路花市保留,芳村不再承办花市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通讯员谢席安)受广州市行政区划调整影响,教育路、西湖路今年将不承办花市活动。昨日,市政府、市花市办召开有关会议,初步确定了今年各区的花市

布局。刚刚成立的新越秀计划将花市地点设在大沙头三马路。

  越秀花市拟定大沙头

  迎春花市是广州一个传统习俗,也是一个历史文化品牌。市政府从1950年开始,每年除夕都兴办花市。和往年一样,今年花市仍然在除夕前3天开市,直至大年初一的凌晨2时结束。不过,也有个别区延长花市时间,如番禺区花市便有7天,时间从1月22日至1月29日。

  受区划调整影响,今年有关区迎春花市地点和往年有所不同。其中,教育路、西湖路不再承办花市,新越秀的花市拟设在原东山区花市点——大沙头三马路。越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教育路、西湖路路面较窄,往年的花市,三天的客流量平均在123万左右,最高峰可达150万,安全隐患、火灾隐患令人担忧。而大沙头三马路,路面宽阔,便于疏散人流,同时,东山区原来为花市投资的安全网,如今能确保消防、用电安全。此外,三马路附近的楼房较新,不易着火,加上马路附近门面不多,临时花档容易管理。

  芳村花博园仍卖花

  芳村和荔湾合并后,新荔湾的花市点和原荔湾一样,仍在荔湾北路。芳村往年的花市点广州花卉博览园,今年春节不再承办花市,不过,博览园春节期间仍然卖花。新荔湾有关负责人表示,芳村的花卉市场历史悠久,不宜取消,博览园拥有不少花卉企业和拍卖场,年年都很热闹,因此今年依然开放。

  记者还了解,刚刚挂牌的萝岗区原来是由街道负责主办花市,成立新区后,萝岗的花市将扩大规模。有关负责人透露,花市点初步设定在萝岗区萝岗街。

  另外,因新越秀取消了两个花市点,因此,天河、海珠将分摊一部分人流。花市办有关人士要求这两区今年增加花档。记者获悉,天河今年已确定新增150—200个档位。(各区花市点详见附表)。

  小吃将进花市

  在花市举办期间,各区可开展文化活动,丰富花市内容,如引入粤剧、杂技、歌舞、茶艺、适当增加工艺品档位比重等。同时,经卫生、公安等部门批准,花市可以增设小吃档位区,宣传具有岭南特色的干果、年货和小吃。记者获悉,花都区今年还别出心裁,计划在花市上设家具展,并跟楼盘合作,举办有关促销推介活动。

  今年春节各区花市点

  名称花市点

  越秀区大沙头三马路

  荔湾区荔湾北路

  海珠区滨江西路和宝岗大道

  天河区天河体育中心

  黄埔区黄埔体育场

  白云区棠景路远景街

  番禺区盛泰路

  花都区南方花卉交易中心

  萝岗区萝岗街

  注:增城、从化自行决定花市地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