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禁放烟花爆竹海报设计方案 北京首次向社会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2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北京十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今天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公室在此间首次公布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三张海报设计方案,即日起在北京最权威的网站发布,并希望广大市民参与评选,以点击率来确定其中一至两个方案。

  市烟花办人士表示,禁放标志将统一张贴在全市三万余处烟花爆竹禁放区。为了方便市民识别,希望禁放标志能浅显易懂,一目了然,注重鲜明的艺术效果。

  记者发现,市烟花办推荐的这三件备选标志作品中,几千年民族风俗中的门神和平安符都进入画面。一位专家介绍说:“我们用一对威武有力的门神作为创意元素,既有春节气氛,又宣传了限放的意图,让人们过节的同时时刻不忘安全提示。”人们熟知的平安符构成了另外一幅禁放标志的中心,巧妙地表达了遵守禁放规则才会保证平安的寓意。

  据悉,这几幅禁放标志的设计方案均由专业设计公司承办,既贴近群众,又尊重风俗,这种软性宣传在政策刚性执行中尤显可贵。

  记者了解到,中选的禁放标志将统一张贴在八类烟花爆竹禁放区,这其中包括中南海周边道路、天安门广场、文物保护单位、易爆危险品储存场所、军事设施等重要地区。这些禁放标志将很快成为京城醒目的城市标识,市民们对它挑剔和爱护也是十分自然的。

  市烟花办今天还宣布,对于举报违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经查证属实将给予高达五千元的奖励,对非法销售处以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这是《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出台后首次公布的一项新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