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脑壳里动刀 神经丝上割肿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艳通讯员楚若)昨日上午,广东武警医院专家成功为安徽女医生实施了小脑桥脑角肿瘤切除术。据了解,肿瘤长在生命中枢、位听神经上,手术风险高、难度大,为目前耳神经外科最高难度的手术。

  患者胡女士(化名)夫妇都是安徽某三甲医院的医生,在当地被诊断患了“小脑桥脑角肿瘤”。而在当地,几乎没有医生敢施行该项手术。

  昨日上午,广东武警医院医生在耳显微镜下打开患者头颅实施手术。由于囊肿直径约有1.5厘米左右,医生先将囊肿刺破,挤出囊肿中的液体,再小心地将肿瘤从一根细如发丝的神经上将囊肿外膜切除剥离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