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达尔文捡回的乌龟175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29 南方都市报

  达尔文捡回的乌龟175岁了

  据称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动物”,曾有一个世纪被误认为是雄性

  本报综合报道昨日《今日美国》报道说,荷兰一家电视公司近日在陆瓦尔登市FEC展览中心竖起了432.1万张多米诺骨牌,准备在本周五“多米诺日”推翻,创下新世界纪录,

但14日一只麻雀闯了进来,碰翻了23000张骨牌。由于工作人员在骨牌间设有“缺口保护”,没有全部被碰翻。不过,为了冲刺吉尼斯世界纪录,麻雀被击毙。

  为了竖起这些骨牌,荷兰恩德摩尔·NV电视公司的员工花了几周时间。本周五,按计划将由歌星安娜斯塔西娅推翻第一张骨牌,432.1万张骨牌一个接一个倒地,打破去年3992397张骨牌倒地的纪录。荷兰SBS6电视台将直播骨牌倒地的场面。

  14日,一只麻雀从窗户闯进了FEC展览中心,翅膀碰倒了几张骨牌,于是“多米诺骨牌效应”提前出现了,23000张骨牌倒下了。麻雀随后躲进了展览中心一个角落。为防止它再造成破坏,动物管理局一名雇员开枪把它打死了。

  “2005多米诺日”组织者罗宾·保罗·维吉斯说:“麻雀撞翻了23000张骨牌。很幸运,我们采取了安全措施,否则只能忘掉创世界纪录的梦想了。”去年的世界纪录也是维吉斯参与创下的。(沈志真)

  图:

  史蒂夫·欧文夫妇与长寿龟“哈丽雅特”在一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