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来疯”始终是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31 南方都市报

  ■观察

  与瑞士精英赛一样,中国队此役失利的主要转折点仍在第三局,但当初是握有六个赛点而楚金玲没能致对方于死地,此役则是主攻手在巴西队掀起反击的情况下无法提供可靠的炮火。而在大奖赛总决赛中国3比0大胜巴西的第三局,恰恰是杨昊的几次重扣打击了巴西队反扑的气势。

  队长冯坤在赛后说:“排球是一个注重节奏的运动,后三局中,对方拼命跟我们斗发球,她们的球不仅软,而且落点非常好,她们的发球让我们跑动范围增大,造成主攻的压力非常大,从而彻底打乱了我们的进攻节奏。”无独有偶,主教练陈忠和也认为“最后两局我们在气势上输给了对手,失去了节奏”。这已经是中国女排又一次因气势不足而最终输掉比赛,面对巴西队这种打法相近但状态飘忽的“人来疯”球队,中国队显然对对手的突然发力表现得应变不足,一旦对手打出高昂的斗志和十足的霸气,中国队的队员从打法和心理上都显得难以适应,更加找不到好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现美国队主帅郎平就曾为中国女排献计献策:“中国女排要称霸世界排坛,首要的是解决打球气势的问题,尤其是面对一些‘人来疯’的球队,中国队要懂得在一开始就从气势上压住对手,而且不给对手有反击的机会。”

  以相同的方式憾败,对于中国队而言,除了面临心态的调整,还必须对自身实力作一番重新定位,毕竟,今年多次的“被翻盘”已经证明:中国女排一旦遇上同级别的对手打出了水准,往往就只有挨打的份了。

  本报记者丁淑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