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崇左市第二届花山文化艺术节商品展销特色鲜明亮点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35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 本报记者 农彩云 邓敏

  11月15日上午,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骤然下降。然而,在宁明县江滨大道举行的崇左市第二届花山文化艺术节商品展销会上,无论是来参展的商家还是主办节会的东道主都热情高涨,场面热闹非凡。

  展销会上,各县展位上展示的由本地企业新生产上市的产品表明,近年来我市一些招商引资项目已竣工投产并进入市场,发挥经济拉动作用。在250个展位中,外地客商占了215个,许多客商直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场转移至此,国际会展辐射功能在这里得到了体现:英国老爷车、美国花花公子、意大利华伦天奴、法国啄木鸟等著名品牌商品走进了展销会。

  本地产品成亮点

  玉米罐头、冬瓜蓉系列产品、芦荟系列制品、中密度蔗渣板、水泥、农用薄膜……本地企业新生产上市的产品在第二届崇左市花山艺术节商品展销会上展出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成为展销会的亮点。这些产品全部由我市近两年来招商引资引进的项目投产生产,其中农产品深加工的产品占了绝大多数。

  在东道主宁明县展位上,有金宝狮集团加工生产的玉米、毛荔枝罐头,有本地企业生产的白猴酱油,有德昌木业生产的中密度板。扶绥县展位上,16种参展工农业产品中,新上市的产品占了6种,广缘食品有限公司今年中秋节刚投产的冬瓜蓉系列产品多达7个品种;剑麻集团去年刚投产的剑麻产品就有9个,今年刚投产的海螺水泥也在展销会上亮相。水奶牛制品、芦荟系列制品、中密度蔗渣板以及农用薄膜,出口的剑麻毯等工、农业加工产品一起亮相,体现了江州区经济发展的特色。

  据各县代表介绍,这两年招商引资的项目已陆续投产并产生效益,产品附加值比较高,市场前景较好,不同程度地带动了当地相关产业的发展,此次参展的新产品就是这些企业生产的。

  各路客商齐探路

  通过10月24日举办的花山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法国啄木鸟服饰代理商邱先生知道了展销会举办的消息后,便带着他的销售团队直接从南宁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场转移至此。他说,既然这里离越南那么近,取道东盟国家这么方便,他愿意来这里“探探路”,通过这次展销会检验一下这个市场的潜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邱先生这样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直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场转移至此的外地参展客商,在参展知名品牌代理商中占绝大多数。这些代理商分别来自贵州、云南、广东、重庆、上海、无锡、义乌等省市,多以服饰、鞋类、酒类、五金和轻工产品为主。他们均表示,如果市场潜力大,将会在宁明或崇左设销售网点。宁明县发展与改革局局长赖增忠分析,从客商的参展产品看,面对越南市场是吸引各路商家到宁明探路的根本原因,南友高速公路的开通为这些商家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也为宁明提供了商机。受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辐射,此次参展外地客商占了绝大部分,250个展位外地客商占了215个。

  参展商品提档次

  英国老爷车、美国花花公子、意大利华伦天奴、法国啄木鸟等著名品牌商品走进了展销会,提高了参展商品的档次,展销会不再是“地摊货”唱主角。

  和以往地市级商品展销会以农产品和低档的服饰商品为主不同,在此次商品展销会中,国内外著名品牌服饰商品占了相当一部分,品牌代理商带来的均是品牌中的中档以上产品。

  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正在逐步改善的基础设施,使崇左、宁明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以文化塔台,经济唱戏的崇左市花山文化艺术节开始展示其独特的魅力,使这一方热土正成为新的经济发展平台。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