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联盟党社民党召开代表大会同意组建大联合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35 石家庄日报

  默克尔松了一口气

  新华社柏林11月14日电(记者刘向)德国联盟党和社民党14日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并以压倒多数通过了几天前达成的组建大联合政府协议,从而为默克尔出任德国总理铺平了道路。联盟党和社民党将于18日正式签署组建大联合政府协议。德国联邦议院将于22日举行全体会议,对默克尔出任下届联邦政府总理进行投票表决。

  又讯德国勃兰登堡州州长普拉策克15日在德国社民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以99.4%的高票当选为社民党主席。普拉策克是在社民党主席明特费林10月31日突然宣布辞职后,被社民党高层紧急会议推举为主席人选的。普拉策克要求社民党对过去两周发生的社民党人事震荡“一笔勾销”,并强调社民党现在必须团结一致向前看。

  10月31日,社民党主席团在党的总书记选举中选择了左派人物安德烈亚·纳勒斯,淘汰了明特费林推举的候选人。明特费林随即宣布辞去党主席职务,引发社民党人事危机。

  

德联盟党社民党召开代表大会同意组建大联合政府

  即将卸任社民党主席职务的明特费林(右)、现任德国总理施罗德(中)与即将上任的社民党主席普拉策克(左)向与会代表致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