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召开第二届花山文化艺术节投资推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37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肖化作推介讲话 黄统高主持

  本报宁明讯(记者 邓敏 农彩云) 11月15日,崇左市第二届花山文化艺术节投资推介会在宁明召开。推介会上,崇左市委副书记肖化就崇左市的优势作了推介。推介会由崇左市副市长黄统高主持。

  肖化指出,客商以崇左为基地,面向东盟投资开发具有多方面优势。首先,崇左市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其处在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交汇的中心地带以及“南宁—崇左—谅山—河内—海防—广宁经济走廊”的大通道上。如今,湘桂铁路、南友高速路等交通网络已经使崇左市与东盟国家的联系非常便捷,具有沿边、邻港、近广西首府南宁的地缘优势。今后,随着正在协商的泛亚铁路东线及大湄公河次区域公路东线方案的落实及崇左市出海通道崇左—钦州高速路以及航空港军民两用机场项目的推进,崇左市将成为中国尤其是广西通往东盟的海陆空立体大通道,区位优势更加突出。

  其次,崇左市可开发的农林资源、旅游资源、矿产资源十分丰富,不仅是广西重要的蔗糖生产基地、剑麻生产基地、松香生产基地、八角生产基地,而且经过多年的发展,崇左市已经形成了几大具有区域特色的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各项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目前全市已培育形成制糖、锰业、农副产品加工、旅游等一批特色优势明显、持续发展能力强的优势产业,全市的整体市场竞争优势日趋明显。目前,中越两国之间的市场要素、资源要素和经济规模等方面的差异,使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立和越南市场的开放,开发利用崇左及越南两地资源市场前景广阔。

  肖化在推介中指出,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目前崇左市为客商提供的地价、电价、水价、劳动力等都相对较低,各种费用在全广西来说比较低且工业用地执行“零利润”出让政策,比较好的项目可以得到政府一定的资金扶持。此外,崇左市还大力构筑投资平台,全市规划建设六大重点工业园区,每个县(市、区)规划了一个控制面积10平方公里的工业开发区,以吸引东盟各国和长三角、珠三角以及全国各地客商投资置业。

  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崇左市还着重在政策、行政、市场、法制、收费、办事效率等方面加以改善,为外来投资者创造公平、公开、高效的行政服务环境。由于投资软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崇左市得到了中央综治委、中组部的联合嘉奖,被评为2001—2004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崇左市代管的凭祥市入选了“浙江(省外)投资潜力城市”,是广西惟一获此殊荣的城市。随着投资环境的改善,泰国两仪糖业、安徽海螺、海南南华糖业、广州花都旅游等2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集团都在崇左市投资置业,并获得了良好的发展和丰厚的回报。

  会上,崇左各县(市、区)还针对本县(市、区)的情况向客商作了推介。

  据了解,崇左市第二届花山文化艺术节投资推介会共推介项目近百个,以旅游开发、矿产加工、农产品加工为主,共签约11.6640亿元,其中合同3个共计4800万元,意向3个4340万元,协议4个10.55亿元。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