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规操作 招生广告“攀”毕业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39 桂龙新闻网

  南宁市某职业学校的负责人在审核学生毕业证时,发现该校生源地为玉林地区的学生毕业证有个共同的特点:2005年7月该地区颁发的初中毕业证上有多个学校的招生广告。对此,自治区教育厅称,此种做法违规,并表示责令相关部门严肃处理此事。

  11月14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兴业县石南镇第一初级中学的初中毕业证,发现证书共8页纸,其中前两页为玉林市电子工业学校的招生广告,第2页最后一行印有“证书由

启德、玉电学校赞助印制,免费颁发”的字样。最后两页是启德中学的招生广告,第7页赫然写着“启德中学,我就喜欢”,第8页为该校2005年高一星光奖学金方案。

  南宁市某职业学校一老师说,11月初,该校对生源的毕业证进行整理时发现,该校14个生源地为玉林地区的学生初中毕业证均印有招生广告。

  11月15日上午,记者在该校见到一兴业籍的学生。该生说,当初领到毕业证时,不少学生对老师反映了该情况,老师称可以将招生广告撕掉。

  对此,记者向玉林市电子工业学校和启德中学求证时,两个学校均称有此事。玉林市电子工业学校一老师说,此事是该校校长与玉林市教育局协商,并且经市教育局和当地招生办的同意。至于广告是否付费他不清楚。启德中学办公室一人员表示,该校在毕业证上做的广告不是免费。而玉林市教育局一人员表示对此不知情。

  当天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该处一姓王的工作人员立即电话联系了玉林市教育局,责成对方尽快展开调查。

  他对记者说,在毕业证上做广告是绝对不允许的,估计当地印制毕业证时资金短缺,希望通过广告拉点赞助。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韦力萍作者:袁堂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