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奢侈”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39 重庆晚报

  今儿个的传媒上,“奢侈”一词几乎泛滥,耳边老有真奢假奢装奢老奢少奢们在嚎着,你想装聋作哑都难。早瞧低了国内游的“驴精”,在“你埃及了吗?”之后,尝试新近首次亮相京城叫价“10万元游南极”的奢华旅行。买“巴厘岛别墅”肯定比买苏州东山的奢侈。当长71米,价2500万欧元的荷兰游艇开进了我们家门口的港湾,其维护停放费用足够高到令人咋舌,我们该怎么办啊!

  夏日的傍晚,弄堂里已经白领准备白领以及永远无法白领的年轻人,这样带点焦急的聊着天。赞这个美梦似的“奢侈”,骂这个恶魔似的“奢侈”。

  老黄还有一年退休,下班回家就着门口的水龙头冲凉,边哼着小青年听不懂的京剧。揩完壮实的身体自己对着胸膛擂上五六拳,砰砰作响,老黄说在检查里面的机器,看来检查结果是满意的。老婆端出菜来:油煎小黄鱼,煮毛豆,还有一只三两重的螃蟹。老婆给老黄筛出酒来,是三年陈和酒,递过筷子说:让他们海吹,我们吃。

  老黄抿一口酒,掰一只蟹钳,停手搬过屋门口的那盆菊花,又抿了一口老酒,醉眼蒙眬地吃蟹瞧菊花,无限幸福地抚着老婆的肩膀,老婆脖子上挂着老黄新给她买的白金项链。老黄用京剧花脸叫板的腔调吼一嗓子:“小的们,别在外面世界瞧花了眼睛!啥叫奢侈?看大爷我,这就叫奢侈!!”

  谈奢侈谈得有些泄气的“孩子们”,被这一嗓子吼得若有所思地踱开去。老黄和老婆,继续他们的“奢侈生活”。

  蒋振雄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