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还要继续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叶通讯员夏天)雨水消失,天气却比前天更凉了。昨天开始,广州的最低气温终于跌破20℃大关。未来三天,气温还会继续下降,今天的最低温度只有14℃。

  昨日最低18.8℃

  昨天清晨的广州格外清凉,在冷空气的进一步侵袭下,广州早晨的气温在前天的基

础上又下降了将近5℃,录得的最低气温只有18.8℃了,中午时分,广州录得的最高气温只有24.5℃,比昨天下降了2.4℃。这天气终于是变凉快了。

  中等强度冷空气在昨天蔓延至全省,广东各地都跟广州一样,气温继续下降,昨天下午2时,广东各地的气温:北部15~20℃,中南部除雷州半岛在26℃左右外,其他地方20~25℃,比上一天同一时间下降了3~5℃,广东中东部部分地方降幅达6~9℃。

  可是让人觉得遗憾的是,昨日广州的雨量记录又恢复到了“零”的状态,不过茂名和珠海分别录得89.9和134.1毫米暴雨到大暴雨雨量。

  今年暖冬几成定局

  纵览全国的天气,现在北方很多城市都已是北风呼啸的冬天了。可气象专家表示,今年气温偏高并不是广东地区独有的现象,从气象数据分析,今年入秋冬以来,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偏高,其中东部地区的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内蒙古中东部、新疆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跟广东的情形差不多,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3℃。

  分析原因,今年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偏弱,而这种趋势还会持续下去,预计未来五天,影响我国北方地区的冷空气势力仍偏弱,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仍将比常年同期偏高2℃左右。

  今明天气走势

  全省持续降温

  本周内广东各地气温仍然较低。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6日晚到17日,广东南部阴天局部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17日,西部阴天间多云,东部阴天到多云;18日,西部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东部多云间阴天。

  气象专家表示,因为这次的冷空气势力还不算小,所以未来几天气温还会有小幅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