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萨市旅游市场调查:旅游淡季经营者待来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42 中国西藏新闻网

  冬天已经来临,作为旅游圣地的拉萨有什么变化呢牽整个旅游经济是否受到影响呢牽带着这些问题,笔者走访了拉萨的旅馆、餐厅以及有名的工艺品一条街。

  在拉萨市藏医院路,原来一家挨着一家的工艺品店完全变了样:有的成羽绒服专卖店,有的改为毛衣专卖店等,只有零星的几家老店还在经营,几家旅行社也都进行了转行经营。笔者采访了一位挂着旅行社牌子却经营冬装商铺的商家。这位经营者说,这是他们转租

的铺面至明年3月,至于旅行社为什么不经营,他们并不清楚。于是,笔者辗转找到了该旅行社的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说,他们旅行社每年都是如此,只要“十一”过后,旅行社都是惨淡经营,尤其是像这样的散客接待中心,要明年3月才能恢复正常经营。

  旅行社、工艺品店的转租非常容易,只要把店内的物品搬走就是空铺面。而旅馆、餐厅里的物品不可能随便搬动,他们目前的经营状况又是怎样的呢牽

  在拉萨市北京东路某旅游餐厅,“十一”以前每天坐满了不同肤色、说着各种语言的客人,而现在,堂里只有零星的客人。笔者采访当天发现,已经到了晚上就餐的时间,餐厅却不见一个客人。经营该餐厅4年多的老板表示,他对这种情况已经习惯了,并不是今年才出现这种现象,以前每年都是如此。邻近该餐厅的一家以接待散客为主的旅馆里,数百张床位才只住进了10几个人,老板为了减少损失,腾出几间大房间,接待来自区内的客人。

  面对如此的经营状况,各经营者都发出了相同的感慨:在拉萨的旅游市场里,经营者像候鸟一样,一到冬天,就回内地或转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