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场进小区扰民好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43 沈阳晚报

  

  

市场进小区扰民好多年

  一个在小区内自发形成了数年的扰民市场,由于无法被取缔,社区便向业户收取卫生费,但遭到了小区居民的质疑:“这些业户交了卫生费,他们的经营就合法了?”11月10

日,东陵区泉园小区的一位居民向记者反映了发生在他们小区的怪事后,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投诉:市场扰民多年

  据东陵区泉园小区101号楼的居民讲,自他几年前入住小区开始,在他家楼下就有一个扰民市场。每天都有二三百户业户在那里经营,一般下午3时以后,占道经营业户达到最多,小区内根本就没有办法通车。由于市场就在小区内,业户们几乎是在居民家窗下进行经营,嘈杂声让居民无法正常休息。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有的经营者在居民家窗下随地大小便,有的经营者则把腥臭的鱼鳞、鱼下水随地乱扔。市场扰民的事情,居民们曾经找过很多部门,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居民们还发现当地的泉富社区开始向业户们收费。

  居民们对此很不理解,“社区这么收费,是不是要把这个市场合法化呀?那我们居民的利益谁来保护呢?”

  目击:市场还在“扩张”

  日前,记者来到了东陵区泉园小区,果然在101号楼楼下看到了那个扰民市场。记者发现,小区的马路本来就不宽阔,两侧马路上挤满了商贩。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当时在市场上经营的商贩大约在200户左右,经营的品种也是多种多样,有的干脆就把农用三轮车开到小区内作为摊床。很多经营者直接把垃圾倒在了居民楼下,经营海鲜的摊位旁,鱼鳞满地,腥臭味刺鼻。

  由于市场非常拥挤,记者从市场的一头走到另一头花了10多分钟时间,记者吃惊地发现,尽管那个市场已经有几百米长,但是仍有扩张的趋势,在市场的尽头,已经开始零星有商贩开始摆摊。记者还发现,这个扰民市场距离最近的农贸大厅步行只需要几分钟时间。

  社区:只收取卫生费

  11月11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泉富社区的高书记。高书记承认社区的确向业户们收费了,但是收的是卫生费,而且收费率很低。谈到这个市场,高书记显得很无奈。她告诉记者,市场是自发形成的,已经有很长时间了。社区也接到过居民反映的情况,但是社区没有执法权,因此没有办法对这个市场进行取缔。由于这个市场非常扰民,所以导致附近30多栋楼的居民都不交卫生费,再加上市场每天也会产生很多垃圾,所以社区决定向业户收取卫生费,然后用来雇用保洁人员。

  记者问她:“是否把市场的情况向街道办事处和东陵区行政执法局反映过?”高书记称,行政执法局称市场位于小区内,所以不是他们的管辖范围,而街道办事处也没有执法权,所以对这个市场没有办法。高书记最后表示,社区也非常希望这个扰民市场能早日被取缔。

  11月14日下午,记者试图从泉园街道办事处了解一些情况,但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事处的几位负责人都不在。本报记者刘强

  摄影孙盼盼记者电话:8167677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