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沁源特大交通事故为司机疲劳驾驶酿撞人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44 石家庄日报

  山西沁源二中校长已被控制遇难学生每人1万元先办后事

  13日晨5点40分,山西长治市沁源县郭道镇汾(阳)屯(留)省道上发生特大交通事故。沁源县第二中学900多名学生在公路上跑操后调头转弯返校时,一辆东风带挂货车横冲直撞碾轧过来,18名师生(包括一名教师)当场命丧车下。

  截止到发稿时,又有3名伤员因抢救无效死亡。死者中一人是老师,其他全是学生。

  据初步调查,司机疑为疲劳驾驶致货车冲进山西沁源一中学晨练队伍酿惨剧。

  据沁源县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南新燕介绍,遭遇车祸的学生所在的学校名为沁源县第二中学,也叫南庙中学,是一所初中。

  南新燕说,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启动了紧急抢救预案,伤员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山西省交警总队负责人、长治市、沁源县相关领导正在现场组织抢救伤员,目前轻伤员没有生命危险。

  该事故已经引起国家安全生产监督部门与山西省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立即做出批示,要求山西省安全监管局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协助公安、交通部门处置事故,抢救伤员,调查原因并及时上报事故抢救等进展情况。

  据了解,肇事车辆为黎城白龙运输有限公司货车,载重为20吨。由于司机疲劳驾驶,在驾驶室里打盹,从而酿发了这场悲剧。

  据了解,肇事的晋D13513东风带挂车为黎城县东阳关镇长宁村李孝波驾驶,准备从黎城县到沁源马军峪煤矿拉煤,拉煤车为空车,肇事的两名司机在事故中没有受伤,目前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事故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沁源二中校长已被控制,将接受审查。

  【现场】

  卡车肇事后连撞6棵大树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沁源县二中历来就在马路上晨跑,当日早上6时左右,天色蒙蒙亮,学生和老师们沿着公路晨跑(初一的学生在操场上跑步,初二和初三的学生一般除了特殊情况,每日在该公路上晨跑),初三(121)班24名学生排在队伍后面。当队伍跑完步返回学校,行至明源焦化厂门口时,一辆载重卡车从后面疾驰而来,速度惊人,121班的学生还没有反应过来,已有一大群学生被车轮碾过。该车司机在连续撞断6棵碗口粗的杨树后,才反应过来,打了一把方向盘,开出20多米后,才将车横在马路上停住。

  7名重伤学生仍在抢救

  事故造成17名学生和1名老师当场惨死,另有21名学生受伤。

  据郭道医院任院长介绍:“上午有21名学生送到医院来,其中已经有3名学生伤势太重导致死亡,另外有7名受伤过重的学生被送至沁源县人民医院救治。目前,郭道医院中的11名学生伤势较轻,伤情比较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事故中遇难的老师名叫江华(音),初三物理老师,33岁,据学生们说,当时他将身旁的两名学生推开,就在他救人后的一刹那,车轮从他身上碾过。

  遇难者每人1万元先办后事

  下午6时,沁源县县委副书记段怀亮出现在家长们面前。郭道镇人民法庭的审判厅临时被当作了会议室。

  旁听席上黑压压坐满了神情呆滞,眼睛红肿的遇难学生家长。段书记承诺,一要妥善安置遇难学生的后事;二要追究司机的法律责任;三要追究学校的相关责任。段书记说先拿出1万元(每人)厚葬遇难学生,并再次承诺:“一定会妥善处理此事,请相信政府。

  【讲述】

  学生:公路跑操已有多年

  下午3时40分,记者来到抢救伤者的沁源县中医院,见刚从省里赶来的省市卫生部门负责人和山西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院的专家正在研究抢救方案。抢救室里医护人员正在忙碌着抢救重伤的学生。

  在四号病房,躺在病床上头部和胳膊受伤的初三学生郭艳丽向记者讲述了当时发生的有关情况。她用嘶哑的声音对记者说,跑操中,她所在的121班排在最后一个,刚转弯调头,她突然被撞倒就晕过去了,等醒来一看时,身边到处是学生的尸体,吓得又晕了过去,第二次醒过来已到了医院。她还告诉记者,学校操场小,除了初一学生在操场跑操外,大部分学生一直在公路上跑操。综合新华社等媒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