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选标准:“过去一年对世界影响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时代》杂志评选“年度人物”的标准是,他,他们或者它,在过去的一年中,“对世界和民众的生活影响最大,不论其影响是好是坏,也不论其所代表的是正是邪”。在美国以及很多地方,猜测一年一度的“年度人物”已经成了一个年终的“例牌菜”。

  天灾暴露人类面临问题

  按照这一标准,在2005年的“年度人物”竞争中,大自然母亲成了《时代》名人小组委员会最中意的“候选人”,引起了最多的关注。

  名人小组委员会成员、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主播威廉姆斯说,从年初的东南亚海啸,到今年八九月的飓风“卡特里娜”,再到今年10月的南亚大地震,一连串的自然灾难暴露了人类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

  威廉姆斯说:“飓风‘卡特里娜’牵涉到了伊拉克战争,牵扯到石油价格,还牵扯到了美国上至总统的政治问题,将美国社会中如此之多的问题和弊端暴露无遗。”

  名人小组委员会还提出了其他“候选人”,包括赖斯、扎卡维、伊拉克民众、捐巨资对抗疟疾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哈里·波特》作者罗琳、教皇本尼迪克特以及U2乐队主唱波诺。

  名人小组一成员还提议让赖斯和不久前去世的美国民权活动家罗莎·帕克斯一起成为《时代》封面人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