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疯狗市区里接连咬12人 桂林掀“打狗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49 桂龙新闻网

  11月11日下午,一只疯狗在桂林闹市区接连咬伤12人。

  疯狗咬人事件引起了桂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决定从11月15日起,在市区范围内开展灭犬集中行动,实行责任追究制,杜绝类似事件再发生。

  11日下午5时左右,一条白色的疯狗在丽君路和西凤路一带四处乱窜,见人就咬

,接连将12名过路行人咬伤,最后被一名路过男子当场打死。据了解,受伤者中既有放学回家的10岁小孩,也有68岁的老人,就连骑着自行车的人也被咬伤了脚。大多数被咬伤者伤势严重,在接受治疗时不仅注射了狂犬疫苗,还注射了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和血清,12人共花费1万多元治疗费。

  疯狗接连咬人事情发生后,桂林市委书记莫永清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犬类及其它家禽的规范管理,同时做好伤员的防治工作。

  针对桂林市近段时间连续发生犬伤人事件,桂林市要求立即在市区开展灭犬集中行动。各辖区立即组织公安、市容、工商等部门组成执法队,从15日起,对各辖区内各街道、景区等公共场所出现的野犬、流浪犬、无证犬、放养犬和街道上的拴养犬(包括已办证的放养犬),一律进行捕杀。市区内相关养犬单位及个人必须在12月15日前到市公安、畜牧等部门办理相关证照,否则一律视为野犬予以捕杀。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已发生50起狂犬病死亡病例,其中市区3例。全州、永福等县成为狂犬病高发区。全市在册登记的免疫狗有19万条,办证、免疫狗数量与实际养狗数差距较大。

  为加强犬类管理,实行责任追究制。市政府督察办将不定期对各有关部门控制犬患和狂犬病工作进行督察,对工作不到位,出现犬患或造成狂犬病疫情扩散的地方,要进行通报,并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同时,要求所有犬一律实行拴养或圈养,被打死的狂犬病犬一律交由畜牧部门集中焚毁处理。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唐晓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