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会费收缴全线“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5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宋长星)岁末将至,金山区区级机关工会经费收缴呈现一片“飘红”的局面,各单位的工会经费不但上缴及时,而且足额。据了解,往年工会经费收缴对区级机关工会也是个难题,但今年他们以“三步并举法”,破解了这一难题。

  第一步,今年年初,机关工会采取任务指标分解的方法,与基层工会签订经费解缴指标协议书。协议书既明确任务目标,也明确奖励措施。同时,还对经费解缴的时间节点等

具体问题做了规定。

  第二步,工会加强基层单位财务审查,建立基层工会经费解缴台账,全面记录基层工会组织年度经费解缴指标。每次上缴金额,上缴时间等具体情况也都一一详细记录。这样区级机关工会对基层工会的经费解缴情况一目了然,发现拖欠现象,立刻催缴。

  第三步,建立与基层工会组织定期联系制度,每季度的第三个月与基层单位工会主席进行联络、沟通,了解他们工作是否碰到困难,以帮助解决。如有些单位一时账面上资金短缺,需要财政拨款到账后才能拨缴经费,机关工会就主动帮助他们与财政联系。有的单位反映经费划转单在行政领导那里出现“红灯”,机关工会也积极帮助工会与行政领导沟通。

  为了减轻基层工会上缴经费时受到来自行政的压力,机关工会还建立了与基层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通过沟通,让他们了解如期足额解缴工会经费,对于帮助困难职工、构架和谐社会的作用,使他们理解依法缴纳工会经费并不是无故增加企业负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