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病人与禽流感相当相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50 东方网-劳动报

  中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司长齐小秋昨天表示,从临床和流行病学方面看来,湖南的两个病人与禽流感病例是相当相关的,但实验室的检测工作正在继续,一切有待世界卫生组织在不远的将来给一个说法。

  齐小秋说,中国发现禽流感以后,在曾经接触过死禽的人里面,发现了得肺炎的病例。其中湖南的两个病人,一个已经死亡,一个现在已经康复。这两个人一个是女孩,一个

是她的弟弟。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派来专家在湖南做进一步的调查。因为中国现在还没有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如果发现的话这个就是首例。

  辽宁:处理八名干部

  辽宁省黑山县八道壕镇畜牧站站长赵永和在得知八道壕镇的鸡开始得病的情况下,擅自开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涉嫌违法犯罪,已被当地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近日,黑山县、北宁市作出决定,对监管不力,工作严重失职的黑山县八道壕镇副镇长刘宝玉、黑山县镇安乡副乡长刘雨深、黑山县无梁殿镇副镇长刘素华给予停止职务处理。对北宁市青堆子镇副镇长王大悦、北宁市沟帮子镇副镇长张洪武给以免职处理。

  北宁市畜牧兽医管理总站副站长张铁明,在防治禽流感疫情工作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没有严格执行上级要求进行工作,行为已构成失职。北宁市监察局给予张铁明行政记大过处分。北宁市青堆子镇党委秘书谢跃军,在带领镇干部执行任务中,未完全按上级有关规定要求进行操作,造成较坏社会影响。中共北宁市委组织部决定免去谢跃军青堆子镇党委秘书职务。

  安徽、湖南:疫区解除封锁

  农业部11月15日接到安徽省、湖南省兽医部门报告,发生在安徽省天长市、湖南省湘潭县的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在对疫区采取了封锁、扑杀、消毒和对受威胁区禽只进行紧急免疫等措施后,两地疫情均被扑灭。

  经过21天检测,未发现新的传染源,15日全面解除封锁。

  农业部要求当地兽医部门继续加强疫情监测,采取积极的防疫措施,防止疫情再次发生。

  □综合新华社消息

  上海:药品储备到位

  本报讯(记者李蓓通讯员王宝龙)预防禽流感和流感,上海在药品储备和社区防治普教上都动了起来。昨天,沪上最大的连锁药店企业华氏大药房透露,价值1500万元的禽流感和流感储备药品已经到位,同时下属250余家门店已深入社区开展科普教育。

  作为上海首批获全国商业名牌企业的药品零售企业,华氏昨天经全体动员,开始加大四大类预防禽流感和流感的药品的货源储备,即感冒用药、抗病毒用药、消费用品、阻隔传染商品和多种维生素药品,种类涉及数百种。华氏负责人称,储备重点品种的金额已逾1500万元,基本可以满足3个月以上的供应。

  又讯(见习记者王玉君)“已经连续两天没有外地鸡进市场了。”昨天晚上10点,记者在三官堂禽蛋批发市场看到,近一半的摊位上都有二、三十鸡“驻守”,昨晚值班的张师傅告诉记者,由于鸡的销售量直线下降,本市的鸡商已经连续两天未从外地补充货源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三官塘的交易仍在继续,只是随着辽宁等地禽流感疫情的传出,三官堂的日销售量减少了三分之二左右,原本一天就能售罄的鸡,现在卖了三至五天还有剩余。

  11月15日,福建省在福州马尾港进行了一场处置禽流感疫情的演习。图为防疫人员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新华社传真照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