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人生活手册 怎么处理美国文化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50 新华网

  当一个人离开自己的文化而走进另外一种截然不同的文化中时,他会很自然地把自己的背景和个性带到新的环境之中,人们把这种行为称作“CultureBaggage”。下面这些建议也许能够帮助你尽快适应初到美国的文化冲击。

  留心观察。因为有了新的规则,标准,你需要仔细观察语言的和非语言的信息,并且把他们放进相关的环境中去理解。

  敢问问题。你不能假设你知道一切,当有不明白时应大胆发问。大多数美国人都会非常耐心地为你解答问题。问问题的方式很多,你可以rephrase一个问题,追问一些东西的意思,或重复你所说的,以便清楚理解。

  不轻易判断对错。在美国你将看见许多与你的自己的文化不同的事情。不要简单地因自己的习惯把任何东西都分为“好”或“坏”。这样你将会造成许多误解。当你有更完全的信息是再作判断。

  同情。试着把你自己放在别人的位置,并且从从别人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文化的差异能使人对相同的状况产生不同的解释。

  保持好奇心。尝试新事物,并且试着事情为什么会这样发生。

  敢于嘲笑你自己。当你探索新文化时,你将不可避免地犯错误。嘲笑你的错误将鼓励其它人在一种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交流。

  接受挫折。学习在新的文化中工作不是容易的,挫折在所难免。一时的焦急忧虑都是很正常的反应。

  参与。经历的越多,学到的也就越多。你应努力认识人,与人交友,并且了解他们的文化。(来源:新华论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