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户不交费一栋不供暖 “连坐”困扰个别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51 河北日报

  每年供暖季节,个别供热方因收费困难停止供暖株连交费户的现象,今年又在省会再次发生。

  11月15日早晨8时,省会青园街335号富强小区沁舒园门卫室门口,聚集着八九个中老年人,他们正围着墙上贴着的一纸通知议论不休,通知上写着:“鉴于以下各单元至今多户未交纳2005年度采暖费,供热方将停止对以下各单元供暖,并定于11月14日及15日下午3:

00-6:30在小区门卫室退还已收采暖费。3号楼3单元;5号楼1、2、5单元;6号楼2单元。”

  这些议论纷纷的人就是这几个单元的已交费户,14日晚上这个小区其他单元已经开始供暖,但他们家里的暖气却依然是冷冰冰的。

  一位住在5号楼2单元的大姐说:他们那个单元有12户人,只有两户还没有交费,一户是特困户,想再等等看有什么说法。另一户从住进去暖气就不热,几年来室内温度就没有达标过,多次找物业、找热交换站都没有人来看看。今年这户人家表示,只要能保证达到国家规定的最低室温标准,就交钱,可是没有人给这户人家保证。

  几天前记者曾经采访过负责这个小区供暖的热交换站,当时一个工作人员就表示,今年热费的收取进度远远落后于去年。

  “我们也是企业,不交费就供暖,由此产生的亏损我们没有办法解决,连坐措施也是不得已的办法。”这位工作人员说。

  据记者了解,省会采取连坐措施的还有几个小区。对于这样的连坐行为,目前有关方面除了说要各方协商解决外,并没有出台其他有效解决措施。

  采访/郑建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