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今日又见珠江帆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今日又见珠江帆影(图)

  两艘帆船昨日在珠江顺利下水。纪粤鸣摄

  本报讯(记者胡利)今日,两艘停靠在广州海印桥和广州大桥之间的大型帆船,会分别挂上总面积为39.7平方米的白帆随风游弋了,并自此长期保存珠江帆影的美景。预计于

今年12月中旬,市民便可花上几十元去体验帆船的情趣。昨日傍晚,两艘帆船在两个多小时的起吊操作下,被工人一一放入了水中,为帆船顺利下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每艘帆船造价60万元

  记者看见,这两艘帆船的大小完全一致,通体全为白色,属玻璃钢材料三体帆船———即帆船除了船身主体外,左右两边各有一个用于稳定船身的“翅膀”,“翅膀”为圆形体,直径接近1米,内部中空。帆船的船身净高为2米多,加上高达12米的白桅杆共高约15米。船身长为9米,宽为8米多。每艘帆船可载员10名,船舱内还有一张可供人休息的小床。

  帆船桅杆上有3根用于升帆的支索,与桅杆构成了一个金字塔形状。据悉,帆船除了会挂上一张面积为18.7平方米的主帆外,还会挂上一张面积为21平方米的前帆,届时可在宽阔的江面上展现清江白帆的景致。

  据介绍,两艘帆船是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的会员在大连某船厂订购的,每艘帆船的造价为60万元。该帆船的正常航行速度是7节/小时,最快时可达15节/小时(1节等于1.85公里)。

  帆船将在两大桥间游弋

  据知情人谢先生说,两艘帆船从今日开始,会一直在珠江上供市民游玩欣赏,不到万不得已不会离开珠江。帆船的活动范围主要在海印桥和广州大桥之间的水域。

  谢先生感慨道,广州是一个具有悠久帆船使用史的城市,最后一艘木质帆船消失于1976年。从那时起,市民就很少看见有帆船出现在珠江上了。相信这两艘帆船的诞生,不光能给市民在生活上带来情趣,还可以看作是一种文化的延续。

  负责帆船下水的张先生介绍,广州是在去年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可以推广帆船的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